« 返回世界之旅首页

Quito

我们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的住处Quito airport suites hotel离机场就10分钟的车程,所以还能听到飞机起落的声音,晚上睡得不是特别好,但是为了下一天坐飞机去岛上不用早起,也是值了。一早起来先去饭厅吃早饭,厄瓜多尔所有酒店的早餐都是标配(不是任食):可选咖啡或者茶,然后还给一杯果汁,一杯各式水果,主食大概两种,要么是面包加炒蛋,要么是面包夹奶酪和火腿。我觉得的这个分量对于一个成年男人来说有点少,但是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又太多。因为我们只有娘俩两个人,所以儿子吃不了喝不了的早餐就都归我了,导致我在厄瓜多尔的早饭都吃得相当饱。

1

等早餐的时候跟酒店的工作人员定了今天的行程,租了一辆出租8个小时,一共80美元。那个酒店的前台会讲英文,但是我跟他说我想去的3个地方的时候他死活听不懂,估计是我发音太烂,这种时候还是写出来最方便。我想去的是Monumento Mitad del Mundo赤道线, Telegerico缆车 Basílica del Voto Nacional 大教堂,出租司机觉得用不了8个小时,所以又加了一个大教堂附近的El Panecillo 圣女像,我没有反对也没有砍价,因为刚到厄瓜多尔的时候,我对形式还不熟悉,凡是还是安全第一。这个出租司机就接送酒店住客去机场的常用司机,所以跟酒店的工作人员相熟,我感觉会比较安全。我们约了9点半出发,这个司机带了他15岁左右的女儿来坐在副驾,问我可不可以,我说当然可以,他带着女儿那对于我来说就更安全了。不过这个司机看起来30多岁,这个女儿看起来好大,他们南美人皮肤黑也不太显老。我因为脸盲,后来经常觉得昨天酒店的老板跟机场饭店的售货员长得怎么这么像,或者昨天酒店的打扫阿姨怎么跟今天ferry收钱的大妈长得一样,我觉得老外来中国来是不是也这个感觉,大家都长得这么像,哈哈。

1

今天去的这4个地方加上酒店一起就是一大圈133公里,司机说先去Monumento Mitad del Mundo看赤道线。这个地方也叫middle of the world,主要是就照一脚在南半球,一脚在北半球的照片。下面左图是我我给儿子拍的,右面是儿子给我拍的,作为一名之前没有拍过照片的小朋友来说,拍得那是相当不错。这次出行为了方便,我没有带相机(去Galapagos不带相机,呵呵),只带了手机和自拍杆。

1 1

照片里面那个纪念碑一样的东西其实是一栋大楼,是可以进去的,大概有5层高,工作人员会让你先坐电梯到最上面去,可以俯瞰整个园区,其实这个地方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,整个园区有很多展馆,还有给小孩儿玩儿的小公园,还有小火车可以坐,大概可以的预算2个小时的时间。唯一的缺点就是风沙很大,你看下图左上角的沙尘暴,儿子中间有段时间在外面没有戴墨镜,给我拍照的时候有个沙子进到了眼睛里面,到厕所弄了半天小眼睛还是红红的。

1

从大楼顶上下来的时候就不让坐天梯了,要走楼梯下来,因为每层都有很多像科技馆一样的互动项目,主要都是跟赤道,Galapagos的动物和厄瓜多尔民俗有关的,挺适合小孩子的,大人也喜欢。这个大楼下面的黄线其实不是特别准,这个博物馆出门左转走200米过一条马路有另外一个小的私人博物馆,那里有非常最全的GPS 0度标位,但是因为风沙太大,我俩没有费力气走过去。

1

我们的第二站是去做 Telegerico缆车,这是因为儿子跟我提过他没有做过缆车所以安排的,这个Telegerico是厄瓜多尔政府专门为了吸引游客开发的项目,缆车会把你从3000多米的地方带到4000多米的地方,主要是可以俯瞰基多全景。这里没有让我想到的是,下了缆车之后好冷啊,上缆车之前大家还可以穿短裤短袖,结果下了缆车,我看有备而来的当地人都把羽绒服穿上了。

1

据说下了缆车之后还可以往上走3个小时去荡秋千,叫做swing in the sky,司机的姑娘跟我们来这趟主要就是来玩儿这里的,其他3处估计早就去过了。我怀疑他们上去的时候并不知道往上爬需要3个小时,因为他们完全没有准备厚的衣服,我和儿子没有上去,照了几张相,儿子就抱怨太冷,让我带他下山了。我发现小孩儿真是经不起冷,就好像去年暑假带他去阿拉斯加,一路冷的都不愿意从车上下去,但是只要太阳出来暖和起来了,就又活蹦乱跳了。出租司机和他闺女英文都不太行,我下山没有跟他打招呼怕他着急,但是山上没有手机信号,我跟当地人借手机都无法给他打电话,结果做缆车下上的时候,很幸运跟我们一车的当地人来过多伦多,英文还不错,下了山有信号,他们帮我用WhatsApp发消息给司机告诉他我俩在下面等他。后来不到半小时,司机和他闺女也放弃下山了,说耳朵差点没有冻掉,哈哈。

1

这个时候我和儿子都饿了,司机帮我们找了个路边饭馆吃饭,因为已经下午23点了,过了饭店,只有最简单的三明治可以点了,不过这正是儿子的最爱,买了2个三明治,花了4块美元。下一站是基多最雄伟的大教堂,Basílica del Voto Nacional。这个教堂位于基多的downtown,其实市中心还有很多其他景点,不过我看都没啥意思,所以只选了这个教堂去看一下。如果要进入教堂的话,要交2块钱,好像没跟我儿子要钱。如果想爬上去左边的tower的话,要去另外一个地方交2美元,上去可以俯瞰基多市中心,但是阶梯很陡,小孩子爬不了。

1

 之后导游带我们去了附近的 El Panecillo 圣女像,车可以一直开到圣女像下面,我拍了张照片,儿子都没有下车,然后我们就回酒店了,开回酒店虽然没有堵车,但是因为距离远,大概也开了半个多小时,所以我觉得我住机场旁边还是很明智的,飞Galapagos的飞机都是上午7点到10点出发的,若是住在downtown,去机场实在是太不方便了。

Posted by Jia Qi